緣聖宗師:108拜為地球消災祈福開示

佛乘宗每年都辦了很多場法會,每次法會都會為地球眾生及我們的親朋好友消災祈福,尤其每年的元旦當天,我們一定會舉辦「為地球眾生消災祈福法會」。每一場法會看起來好像是我們在為他人消災祈福,其實在消災祈福的過程中,消業最多、收穫最大的,其實是我們自己。

 

大家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「在消災祈福的過程中,消業最多、收穫最大的,其實是我們自己」呢?從剛剛法會的過程中去推敲,當我們在禮敬 諸佛菩薩、誦念 諸佛菩薩名號,祈求加持時,業力就已經上來了!為什麼業力會上來呢?這是因為大家在禮敬 諸佛菩薩時,身心開始在和諧,因此無明業障便開始上來。這個無明業障我們很少能夠察覺得到,可是當我們開始去察覺自己的身心時,你會發現身心是安定和諧的,那是由於剛剛大家在禮敬 諸佛時,已經將自己身上的業障與身口意慢慢地拜出來,也就是把我們所有身口意的無明業障,完全地供養 諸佛菩薩。當無明業障不斷地出來時,頭上會產生一圈金箍罩,由於剛剛大家很誠心地念佛拜佛,所以你不會注意到自己的無明不斷地出來,而無明就是我們的業力!當一個人會生病、或是運氣不好、或是整個念頭思路很亂的時候,只要你禮佛拜懺,那個時候你頭上的金箍罩便開始破殼而出,破殼而出以後,你的靈光便開始出現,並且慢慢地清淨下來,所以當大家一零八拜以後,我已經看到大家的靈光出現,金箍罩已破殼而出,業障清淨了!

 

一般人認為,我沒有造什麼業,哪來的業障呢?我們會以為,我沒有做什麼壞事、也很遵守倫理道德,怎麼會業障重呢?其實「業不重不生娑婆」,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業障!當你念佛了以後就會了解,我們每一個念頭都是一個業,每一個念頭也是一個福報!當我們好的念頭出來,就是好的福報;不好的念頭出來,就是一個業,也就是我們所造的業。

 

我們每天除了睡覺時腦神經會停下來以外,其他的時間腦神經都在動、都在起種種的念頭,或許你可以花一點時間去觀察、紀錄,你一天當中腦神經到底動了多少念頭?從這些紀錄中,便可以覺察你一天當中的起心動念,也可以知道你一天當中造業有多少?福報又有多少?我們很少去想,我今天到底造了多少業?今天到底有多少福報?我今天是不是都起正的念頭?

 

各位是否曾經想過,什麼叫做「祈福」?一般人都會以為,我去追求幸福、努力賺多少錢、做多少事,就叫做祈福,但是很少人會為自己及周遭的親朋好友、乃至於為地球眾生,祈求身心和諧、平安健康,也很少人會進一步去了解自己的身心,是否處在一個平靜安定的狀態。

 

其實,我們只要起一個念頭,希望眾生都能夠身心和諧安定,而身心和諧安定就是一個很大的福報,當我們的身與心能夠安定下來,福報自然就會來,所以福報的有無,不是要你去追求、不是要你去賺多少錢,有句話說「平安就是福」,身心健康平安就是一種福報,身心和諧也是一種福報,如果你的身心非常散亂、不安寧,你的能量自然就消耗掉,你的體力也會耗掉。所以我們每天所要修的功課,就是身心和諧安定,身心和諧安定了以後,福報自然就會來。

 

祖師說:「你要求福報之前,先求你自己,自己求到了,福報也就到了。」由於人類有貪婪的心、身心沒有和諧安定,所以整個地球就產生了不和諧的現象,也造成了地球上的動植物與磁場都在改變,因此我們想要轉變整個地球之前,一定要先從自己開始改變。佛乘宗所傳的「五時念佛法」,除了為自己祈福以外,也要為法界眾生祈福,今天除了求自己的身心和諧以外,更希望整個人類社會、地球眾生都能和諧。當人類、地球及我們的身心靈都和諧了,那麼我們的家庭、人類社會,甚至於整個地球便可以安祥和樂。

 

當業障清淨了以後,你的磁場就會轉,身心也會感覺輕鬆、自在、祥和。如果你今天用很虔誠的心來修這一零八拜,名義上雖然是為整個地球眾生消災祈福,但實際上是為自己消災祈福。記住!當我們的內法界清淨,自然外法界就清淨了,眾生業界就清淨了!所以我們要清眾生的業之前,必須先清自己內法界的無明業障,如此你的身心才能和諧安定下來。

 

2015年宗務會議時,感恩 祖師的指示,要我們在竹山「新春千燈法會」前,舉辦了一場「祭天」儀式,雖然這場祭天法會過程非常地辛苦,但是我們已經為整個地球眾生做了一份努力,雖然沒辦法讓地球眾生達到完全不出現問題,但是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做了很多的功德。半年過後,祖師再次指示,要我們所有門弟子為地球眾生消災祈福,因此經過內部行政會議後決定,每個月行願班上課之前舉行「一零八拜為地球眾生消災祈福法會」,並將功德迴向給地球眾生,業障消除,福慧增長,身心和諧安定,為了地球的平安,我們的法會沒有停止。

 

2016年我們看到了整個地球的亂象,透過媒體的報導,除了戰亂以外,有些國家甚至已經到了一觸及發、引爆戰爭的局面!很感恩 祖師的指示,讓我們大家以及門弟子們有機會為地球眾生祈福,所幸第三次世界大戰沒有發生,但是仍然擔心著地球的安危,因此2016年開始我們持續每個月為地球眾生做一些修行者應盡的本份及責任,幫助地球眾生、人類社會以及我們所居住的環境,希望這個地球能夠永遠平安和諧。

 

祖師涅槃之前曾告訴過我們,地球不到兩百年就會毀滅,以現在情況來看,萬一這幾個國家戰亂的話,整個地球一定保不住!因為現代生化科技非常可怕,要摧毀地球實在太容易了,萬一真的發生戰亂,地球有可能就毀滅了。所以希望所有的門人弟子,都能持續地為地球眾生消災祈福,並且發動自己的親朋好友,一同來念佛、拜懺,迴向給這個地球,因為當我們在念佛、拜懺的時候,整個地球的磁場會改變,可以讓整個人類社會更祥和,不會發生戰亂,如此才能為我們的下一代,留下一個平安的生活空間,這也是大家的一個大功德!也希望有更多的菩薩一同來轉法輪,讓地球永遠平安、祥和、安定!

 

我們的人雖然不多,但是我們誠心的祈求 諸佛菩薩來加持所有的地球眾生,讓地球眾生皆能夠平安,這是大家共同的願力,也是大家所做的功德,感恩大家,功德無量!

 

您可能有興趣閱讀


 

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