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奖学金活动


 

懂得感恩与关怀;
在未来茁壮时,
学会珍惜和付出。

 


 

 

 

 

  财团法人佛乘宗基金会,长期以来秉持着人饥己饥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以有限的资源提供无限的温暖,关怀台湾社会各角落需要帮助的同胞,近年来在新竹尖石、五峰等原住民部落举办多次慈善关怀活动,获得地方人士的认同与肯定。

  由于偏远原住民部落没有图书馆、书局、课辅班、才艺班或其他文化学习场所,所以造成许多原住民孩子在学业成就比不上都会区的孩子,他们并非天资差,而是输在起跑点。目前台湾的社会,城乡之间差距大,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差很多。

 

佛乘宗慈善组全体志工、教育部林政务次长、五峰乡周所长及所有受奖原住民学生合影。

邀请友达彭董事长颁发原住民奖助学金。

2007年第一届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。

 

  许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也像都会区的孩子一样很期望有网页可打、课外读物可看,他们不在乎新旧。所以佛乘宗基金会期待透过社会各界的爱心协助,拉近城乡的差距,让原住民孩子对未来也能看到『希望』。

 

  而为了不让山区原住民小朋友输在起跑点,佛乘宗基金会近年更积极投入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,教育是百年大计,不能要求立竿见影,马上见效,它是潜移默化,教化心灵的过程。

 

  教育也不只是盖学校、买设备,更重要的是人那颗热忱的心。我们付出的不是钱财,不是时间,而是我们的心。有人出钱,有人出力,合起来便是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。因为利人所利己,成就别人时也成就了自己。

 

 


  每一次与佛乘宗的接触,感受到的气息总是慈悲与喜舍奉献的心,何其有幸能够与佛乘宗相识,相知到相惜!感谢您们的用心与善心,在此也代表那罗部落各家庭向佛乘宗致谢,因为有您们,部落有了更多爱的故事与感动,让我们珍惜把握此刻的每分每秒,大家努力不分你我为角落边的弱势朋友发出爱的慈悲与力量,相信未来的那罗部落如同翠绿山峦,散发灵性的慈心,绵延到整个尖石直到世界尽头。

    郎爸--郎肇昌,多年前的罹患忧郁症,在太太叶雪峰的支持下,他独自搬到五峰乡和平部落,一边疗养,一边实现年轻时打造民宿的梦想,这栋取名「赖在山林」的咖啡民宿,一砖一瓦都是郎爸一个人堆栈盖起来的,除了胼手胝足盖民宿之外,郎爸还帮忙照顾部落贫苦家庭的小孩,一开始这群孩子脾气坏、不理人,当郎爸努力不懈用心得与孩子们沟通,慢慢化解孩子们防卫的高墙和自卑的心理,让孩子走出来,也让自己走出来,经过两年半,郎爸的精神回来了,忧郁症也奇迹般的消失,面对人生的低潮,郎爸与孩子们相互扶持、相互感恩,因为他们都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。


  不管我们得到的帮助有多少,我们都要心存感恩的心,所以小朋友们要学习告诉自己,有一句话叫做受人点滴之恩,必当涌泉以报,就是说你受到别人的帮助时候,你一定要用你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、去回馈地方、回馈社会、回馈自己的国家,我想这也是佛乘宗师兄姐们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财团法人佛乘宗基金会 原住民慈善活动纪录


2005年

与尖石那罗部落友爱团团长-芽悟巴善结缘
发放千斤白米、300份圣诞节礼物、物资一卡车,至尖石那罗部落

2006年

认养尖石那罗部落4个个案救助
与「宝岛义工团」合作,为尖石那罗林先生打造梦想的家
发放三千斤白米、物资一卡车,至五峰乡(五峰派出所周所长协办)

2007年

发放108床棉被,至尖石那罗部落及五峰乡
发起「山上孩童辅助计划」认养五个个案孩童
发起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颁发奖学金23名(永和慈善会会长及友达彭副总赞助)

2008年

补助「那罗部落泰雅文苑」照明设备及图书一批
定期补助「那罗部落泰雅文苑」小学课辅经费5000元/月(持续补助中)

2009年

教育部林次长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25名

2010年

教育部林次长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27名

2011年

友达彭总经理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28名

2012年

友达彭总经理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28名

2013年

友达彭总经理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31名

2014年

友达彭总经理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33名

2015年

友达彭董事长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38名

2016年

友达彭董事长莅临颁发「原住民教育扎根计划」奖学金42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