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5入狱证道

2011年7月15日,中华民国政府颁给「回复名誉证书」(复狱名誉证书第三七八三号),回复 缘道祖师及其家属名誉。

 

入狱证道

  公元1953年11月9日经美国、泰国与缅甸的协助,流亡滇缅边区的 缘道祖师终于被接回了台湾。但命运之神是无情的,才回到台湾,厄运很快降临在 缘道祖师身上。因小人构陷,祖师被诬告,蒙受不白之冤而锒铛入狱。处境落魄,狼狈至极,犹如龙游浅水遭虾戏,虎落平阳被犬欺,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
  入狱后,缘道祖师万缘放下,日夜苦修,一有空闲便就地打坐。八年,如此单纯的修行生活殆无虚日,修行很快有了进境。自从得到 妙空菩萨心印以后,虽说修行功课并未荒废,但接踵而来的世俗尘事让 缘道祖师从不得闲。「入狱,是 老祖师要我潜心修行了吧?」以世间法来看,缘道祖师蒙冤入狱,壮志难以伸张,似乎走到了人生的谷底,但从出世法来看,却是 缘道祖师出生死海、由凡入圣最重要的契机啊!
  狱中封闭的环境,让 缘道祖师更是万缘放下,无缚无着,修证境界神速进展,在新店监狱中的第三年便证道了。祖师终于破除了身体与时空的限制,了知十方三世因果,也预见了一位菩萨降生为一女子于此娑婆世界,并预见了自己将来弘法的种种因缘。
  缘道祖师为人构陷入狱之冤,身后多年终于获得了平反,迟来的清白由历史给予公证。政府在民国100年7月15日颁给了一纸「回复名誉证书」,八年冤狱终得昭雪,但斯人已远,真是令人分感慨!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