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7宿緣成熟 終於相見

緣道祖師在新店大佛寺前大樹下,擺個紙板,上面用書法寫著「看相」兩字,與有緣人結緣,其實也是在等待因緣中的包居士(現為佛乘宗 緣聖宗師)。

 

宿緣成熟 終於相見

  緣道祖師在新店山上日子過得平凡,就在大佛寺前大樹下,幫人「看相」與有緣人結緣。這天幾個女孩剛從育幼院出來,到碧潭大佛寺踏青,其中有人提議去看相,女孩們一談起算命就興致高昂,其中只有包居士沒有搭腔,只是微微笑著。

  包居士(現為佛乘宗 緣聖宗師)這一年才十八歲,性格沉靜,從小悲天憫人,常利用閒暇時間到養老院或育幼院探視,女孩們口中的算命老人,祂也聽過。這位算命師也很奇特,一般算命師排完時辰掐完八字,不免俗要收個紅包,這位老先生卻是你給紅包,祂大方收下;不給紅包,祂也毫不在意。

  聽到女孩的腳步聲,緣道祖師便轉過頭來,對著女孩們微微一笑,看見 祖師的笑容,包居士愣了一愣,好一會兒才回過神,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,總覺得有股熟悉的親切感。緣道祖師看相很簡單,只需看你一眼便能說出問題,寥寥幾句就能打中核心。輪到包居士時,緣道祖師只說:「妳早就應該來跟我相認才對。」說得包居士一頭霧水,但 祖師就此闔上了嘴巴,不再多說什麼。

  自從那次新店碧潭初遇,之後包居士又去了幾次碧潭,了解這位算命師貧弱多病,便生起惻隱之心,經常帶些乾糧、熱食去慰問,遇到 祖師病重時,也會在旁照顧,讓 緣道祖師好生感激。

  包居士在年輕同學當中,思惟往往異於常人,已經開始在想「什麼是輪迴?」「什麼是人生的意義?」卻苦於無人可問,母親更是從小就告訴祂,女孩子家不要想得太多。包居士記得以前在下雨後,會看見遠遠的二水鄉山上,出現些奇異舞動的天人,有時是鳥與孔雀。不管是人是鳥,形體都會不斷變化,天人容貌也是不定。當時母親還以為包居士腦袋有問題,讓祂從此封口,不再對任何人提起。但是遇到 緣道祖師時,祖師談吐氣度不凡,讓包居士總是有種衝動想去請教,反覆思考後,決定去找 祖師談談。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