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4隨緣不變 不變隨緣

在2010年參訪 祖師於雲南鎮康的老家,不過當年盛況已不復存在,僅剩破舊的馬廄可見,遙想當年羅家人人善騎,個個都是在馬匹上長大的。

 

隨緣不變 不變隨緣

  西元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,日本勢力進入東北,不少地方生靈塗炭。祖師認為一個人對國家民族必須盡自己的責任,雖然一個菩薩慈悲是不應該傷害任何人,但對已入侵的敵人,也不能消極逃避,唯有保家衛國、投筆從戎,才能避免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。於是,緣道祖師向 妙空菩薩稟告自己要做身布施,妙空菩薩默而不答,等於同意了 緣道祖師的請求。
  緣道祖師少年辭親救國,拋卻百萬家財,不顧自身安危只為救蒼生於水火。祂真正實踐了 妙空菩薩的教誨,行住坐臥都要像個菩薩,無時無刻都有人天師的心態。緣道祖師曾說:「自從遇到 老祖師一、兩年後,我就變成一個無心人去了。我從來不會想,過了今天,明天怎麼過?我就做到隨緣,這一生就是做到隨緣。」緣道祖師深知「一個菩薩要做到,現在應該做的事,即使全天下人都反對,也要有大無畏的精神去承擔,要為無量的眾生而活著。」
  緣道祖師又說:「有時我自己都覺得好笑,我變成了因緣的傀儡,就是隨緣。但是我有個原則,就是隨緣不變,不管在任何時間,我就是個菩薩。」祂已將生死置之度外,心中完全沒有「我」,只有利他及拯世報國的心。
  八年抗戰結束後,昆明城的時局持續動盪不安,此時,妙空菩薩現身對 緣道祖師說:「你等人循此路逃往緬甸,再輾轉前往台灣。我們宗派弘化因緣即將成熟,將在台灣生根。我與此地尚有因緣,三年後利生圓滿,我將以身化成光圈入『常寂光淨土』,了此因緣。為師所授心要你一定要謹記,我此法門『中華開宗,中華弘宗,百年弘遍整個娑婆世界。』未來因緣時機成熟,將利益無量眾生。」
  緣道祖師與一萬軍民橫渡了緬甸的滾弄江,從此成了無家的難民,眾人緩緩走入緬甸叢林,開始幾年顛沛流離的流亡生活。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