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13一代宗師 佛法傳奇

晚年,祖師住在內湖金龍路,弟子們貼心為 祖師備至一個躺椅,祖師喜歡坐在上頭乘涼,享受生活中難得的恬靜時光。這個小山坡,就如同清淨無垢的人間淨土,是 祖師晚年,最快樂安心的時光!

 

一代宗師 佛法傳奇

  時間與空間,你認為小,但還有無量小,永遠找不到那無量小。
  那就是說,每一分鐘在地球上所發生的事物,就是永恆的存在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~ 緣道祖師

  佛乘宗的「佛乘」境界很高,傳統佛教講菩薩戒、五戒、十戒,佛乘宗是戒體在性、戒德在心,法性體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,本來就萬德莊嚴,萬法具足。真正的戒德不是外相的行為,而是在自己心裡,要言行一致,心行合一。 緣道祖師一生修持菩薩道,所持的信念就是慈悲平等,無我為人的精神。不管做任何事,都站在眾生的立場去想,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。祂認為,人道做成才能進入菩薩道,做人應該慈悲圓融,厚道仁義。這些道德觀念都做到了,才能進一步談如何成為無我的人,並且經由修證,才能真正達到菩薩無我的境界。其次,要對社會、人類有貢獻,甚至於對所有法界眾生都有貢獻,這是 緣道祖師真正的精神。
  綜觀 緣道祖師一生,祂高風峻節,但方圓難周,不與世道凡俗同流合污。祂一生傳佈佛法,實踐佛法,對眾生最大的貢獻,就是將能夠即生成佛,最為殊勝的佛乘宗法門,完完整整地傳承下來。身為一代宗師,祂承先啟後,教化四眾,隨緣示現,讓珍貴的佛法普潤眾生,佛燈延綿,照亮人間險路。祂的心穿越過去、現在、未來;祂的法身遍滿法界,大至須彌,小至微塵,處處是祂的化現;花鳥樹石、山水泉澗、風雲霧靄、乃至聲響震動,都是祂的法語。祂的身心是 大自在王如來,光明清淨、量同虛空!祂說:「我是眾生,眾生就是我;我是法界,法界就是我!」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