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9积极弘法 行菩萨道

民国67年,缘道祖师租下了豫溪街13号正式开始弘法事业,弟子们称呼其为「罗老师」平日以禅功与大众结缘。

 

积极弘法 行菩萨道

  公元1976年,缘道祖师下山弘法,在永和设立第一个佛堂,捡了一张小桌子权充佛龛,贴了一张阿弥陀佛的画报,弘法大业就是在这样克难的环境下起步。祖师平日以禅功与大众结缘,当时弟子也不过寥寥几人。
  缘道祖师疼爱弟子,是如同慈母爱子般地提携引导,把应该以黄金来求取,千圣不传的珍贵密法无私教授给弟子、帮助弟子提升慧命。祂说:「我唯一的志业,就是让佛乘宗的大法传扬于世,让众生都能学习到真正的佛法,挣脱生老病死的枷锁。」「如果你不是为了私心来学法,而是为了帮助自己、帮助众生找一个解脱的方法,那我们师徒的缘分就很长;如果不是,那么我们终究是要分开的。」祖师一生遭遇很多挫折,曾数度出山弘法都无功而返,但祂愈挫愈勇,动心忍性,矢志不移,始终没有怀忧丧志,没有对这个世间的众生灰心过。
  曾经,一位弟子有感于弘法的艰辛,就对 祖师随口说出:「宗师!众生既然没有想修行,我们弘法就随缘好了。」祖师本来是一边打点滴一边闭眼休息的,一听眼睛马上睁开,开口说道:「你的说法哪里是随缘?你是消极退缩,所谓随缘,是当客观的众生在这个时空,因种种因缘,无法与我们主观相应,我们必须积极弘法,不能停下脚步,直到下一个时空跟他们相应,接引众生。」
  某次,一位弘法人员带的班只剩下三位学员,祖师打电话过来关心,询问弘法情形,问多少人上课,该位讲师报告:「现在剩下三位学员。」电话那头,祖师传来温和的语调,再次询问:「再说一遍,有几位?」讲师心想,是我搞错了吗?祖师法身来看过了吗?只好硬着头皮再重复报告一次:「报告 宗师,真的剩下三位!」这时,祖师那头传来清晰的语调说:「你是在对无量众生说法,这个上课在法界时空,永远不会消失!」祖师的这句圣言量的开示,让本来有些意兴阑珊的讲师,又积极弘法了起来。
  祖师一生逆风航行,为传下大法,多次险丧生命仍无所畏惧,处处显现了菩萨行人不能行、忍人不能忍,超凡的勇气与担当。祖师曾自述:「你们看我这一生是什么?如马路上的一粒砂,铁轨上的一小片铁,但我这一生什么事都可以承担。」但最后,祖师却受尽人世间的病苦,只为传下大法、利益众生,真正示现了菩萨的大慈大悲──粉身碎骨终不悔,留得佛法在人间!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