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7宿缘成熟 终于相见

缘道祖师在新店大佛寺前大树下,摆个纸板,上面用书法写着「看相」两字,与有缘人结缘,其实也是在等待因缘中的包居士(现为佛乘宗 缘圣宗师)。

 

宿缘成熟 终于相见

  缘道祖师在新店山上日子过得平凡,就在大佛寺前大树下,帮人「看相」与有缘人结缘。这天几个女孩刚从育幼院出来,到碧潭大佛寺踏青,其中有人提议去看相,女孩们一谈起算命就兴致高昂,其中只有包居士没有搭腔,只是微微笑着。

  包居士(现为佛乘宗 缘圣宗师)这一年才十八岁,性格沉静,从小悲天悯人,常利用闲暇时间到养老院或育幼院探视,女孩们口中的算命老人,祂也听过。这位算命师也很奇特,一般算命师排完时辰掐完八字,不免俗要收个红包,这位老先生却是你给红包,祂大方收下;不给红包,祂也毫不在意。

  听到女孩的脚步声,缘道祖师便转过头来,对着女孩们微微一笑,看见 祖师的笑容,包居士愣了一愣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,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,总觉得有股熟悉的亲切感。缘道祖师看相很简单,只需看你一眼便能说出问题,寥寥几句就能打中核心。轮到包居士时,缘道祖师只说:「妳早就应该来跟我相认才对。」说得包居士一头雾水,但 祖师就此阖上了嘴巴,不再多说什么。

  自从那次新店碧潭初遇,之后包居士又去了几次碧潭,了解这位算命师贫弱多病,便生起恻隐之心,经常带些干粮、热食去慰问,遇到 祖师病重时,也会在旁照顾,让 缘道祖师好生感激。

  包居士在年轻同学当中,思惟往往异于常人,已经开始在想「什么是轮回?」「什么是人生的意义?」却苦于无人可问,母亲更是从小就告诉祂,女孩子家不要想得太多。包居士记得以前在下雨后,会看见远远的二水乡山上,出现些奇异舞动的天人,有时是鸟与孔雀。不管是人是鸟,形体都会不断变化,天人容貌也是不定。当时母亲还以为包居士脑袋有问题,让祂从此封口,不再对任何人提起。但是遇到 缘道祖师时,祖师谈吐气度不凡,让包居士总是有种冲动想去请教,反复思考后,决定去找 祖师谈谈。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