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13一代宗师 佛法传奇

晚年,祖师住在内湖金龙路,弟子们贴心为 祖师备至一个躺椅,祖师喜欢坐在上头乘凉,享受生活中难得的恬静时光。这个小山坡,就如同清净无垢的人间净土,是 祖师晚年,最快乐安心的时光!

 

一代宗师 佛法传奇

  时间与空间,你认为小,但还有无量小,永远找不到那无量小。
  那就是说,每一分钟在地球上所发生的事物,就是永恒的存在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缘道祖师

  佛乘宗的「佛乘」境界很高,传统佛教讲菩萨戒、五戒、十戒,佛乘宗是戒体在性、戒德在心,法性体不生不灭,不垢不净,不增不减,本来就万德庄严,万法具足。真正的戒德不是外相的行为,而是在自己心里,要言行一致,心行合一。 缘道祖师一生修持菩萨道,所持的信念就是慈悲平等,无我为人的精神。不管做任何事,都站在众生的立场去想,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想。祂认为,人道做成才能进入菩萨道,做人应该慈悲圆融,厚道仁义。这些道德观念都做到了,才能进一步谈如何成为无我的人,并且经由修证,才能真正达到菩萨无我的境界。其次,要对社会、人类有贡献,甚至于对所有法界众生都有贡献,这是 缘道祖师真正的精神。
  综观 缘道祖师一生,祂高风峻节,但方圆难周,不与世道凡俗同流合污。祂一生传布佛法,实践佛法,对众生最大的贡献,就是将能够即生成佛,最为殊胜的佛乘宗法门,完完整整地传承下来。身为一代宗师,祂承先启后,教化四众,随缘示现,让珍贵的佛法普润众生,佛灯延绵,照亮人间险路。祂的心穿越过去、现在、未来;祂的法身遍满法界,大至须弥,小至微尘,处处是祂的化现;花鸟树石、山水泉涧、风云雾霭、乃至声响震动,都是祂的法语。祂的身心是 大自在王如来,光明清净、量同虚空!祂说:「我是众生,众生就是我;我是法界,法界就是我!」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