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乘宗第二代宗师 缘圣宗师简介

佛乘宗第二代宗师  缘圣宗师简介

每天,为了众生的幸福和自在而默默祈福着……
每天,为了修炼可以救助更多众生的道行而默默努力精进着……
每天,为了让众生都能回归净土,而立志将佛乘大法传遍全世界……
每天,因为为众生做的事情太多,常常睡得很少……
每天,因为关怀太多众生,常常耗费许多身心精神……

每天持续着每天,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……
始终所有的身心都为着谋求众生的喜乐而活着……
这就是我们的师父
缘圣宗师

生平略传

台湾彰化人,秉性仁慈,学生时代即投入慈善公益,十八岁于新店碧潭结识 缘道祖师。经 祖师启发善慧,鼓励其先后参学佛教显、密各宗,并进入「华严专宗」佛学院潜修。二十五岁蒙第一代 妙空菩萨、第二代 缘道祖师亲授佛门最高之戒律「无相大戒」,跟随 缘道祖师弘法几十年。


自民国65年起与 缘道祖师先后创立「永和大自在禅林」「大乘禅功」「大觉佛堂」「中华民国大乘禅功学会」,民国80年与 缘道祖师在台湾正式创立「佛乘宗」,于台北市八德路成立「中华民国佛乘宗学会」。

民国81年 缘道祖师亲自授记 缘圣宗师承接宗门法统。

民国82年8月 缘圣宗师正式承传宗门法统,为遵循 缘道祖师于「佛乘宗学会」成立时所揭橥十项弘法要点,担负起佛乘宗弘法之重责大任,缘圣宗师并于同年10月现出家相后,开始闭关潜修十八年,以利接引四众。

民国92年10月于台北市明德路成立「财团法人佛乘宗基金会」,积极办理文化教育、慈善救济、弘法利生、生命研究四大志业。

历经十余年的奔走与寻觅,民国96年终于觅得一方佛土,缘圣宗师赐名「清凉佛国 大自在山」,积极培育实修实证利益众生的大修行者。

民国99年间,视弘法因缘成熟,正式出关广利有情,誓言将 历代祖师之训示,以佛乘宗殊胜修行法门,引领人类社会进入一个划时代的新纪元,完成 缘道祖师示现娑婆、弘法利生之大业。

 

思想与理念

缘圣宗师开权显实的心法讲述,不只可以安住现代人焦躁不安的心灵,更启发了我们内在的觉观与佛性。宗师以绝对的真理、超然的宇宙观,提供了现代人,一个重新审视人生的面向,帮助我们建立正确的生命观与人生观。开示内容,是现代人安身立命之所依,更是有心修行者的指南。


  

  现今这个时代,虽然文明与科技日新月异,但是,道德伦理崩坏、精神文明失落,已是不争的事实。不断地向外追逐的人们,内在并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,享受了富 裕的外在物质,心灵却是空虚贫瘠!长期以往,人心飘荡无所依止,身心早已失衡了……。奔波忙碌的现代人,急切地想要安住焦躁不安的心;迷惘无所依的人,想要寻找内在的心灵;追寻自我存在的人,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与价值。在这个外华内虚失衡的年代,佛法的真理与智慧,跃然而出,彰显出祂的重要与美好!

  缘圣宗师慈悲为怀,一心所系,唯【众生身心之和谐、生命之提升】,缘圣宗师曾于2010年至2011年期间,以「发菩提心」「调心」「如何进入佛法的世界」三个主题,举办了多场佛学讲座,以实修实证之证量,善巧方便,为佛乘弟子及一般大众结缘开示。

 

悟性

  缘圣宗师依凭宿世慧根,自幼对生命中之「生死」早有启蒙,某日听到叔父播放一首歌曲【轮回】,词曲触动她的心灵深处。叔父一句话:「妳这辈子来,为谁辛苦?为谁忙?」让年仅十四岁的 缘圣宗师泣不成声,以此因缘步上追寻心灵解脱的道路。

 

传承潜修

  缘圣宗师于 缘道祖师涅盘前授记承传宗门法统,并现出家相,以利接引四众。为完成弘法使命,深知唯有实际证得佛果,才能真正自度度人,转动法轮,为此愿心,于台湾、美国闭关修行十八年。

 

普度十方

  法师弘法度生没有时空的距离,不仅度化有形众生,更要度化十法界无量众生。闭关期间,缘圣宗师仍随缘度众,法轮常转。为让有形众生好修行,并且三次于永和举办焰口法会,度化无数无量无形众生,以法身的能用,普施十方,超拔众生,真正做到慈悲平等。

 

 

缘圣宗师十大愿


一、筹设佛乘宗基金会。

二、积极成立国内外道场以弘扬本门修行功法,利益众生。

三、筹建【大自在王佛禅寺】成就众生慧命。

四、设立本门学术传播文教系统、出版本门书籍刊物。

五、提升弟子修持道行。

六、加强国内外各宗教学术文化交流。

七、积极办理慈善救济志业。

八、设立人体科学研究中心,以突破自然之限制。

九、办理佛乘宗各地道场佛法研习班。

十、整顿结合国内外原有道场,加强教化训练提升道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