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乘宗 历代祖师和 宗师

 

第一代祖师 妙空菩萨


  妙空菩萨为法身佛直接应化而来,于娑婆世界传下即生肉身成佛的大法,以普度众生。老祖师一生奇特,早年曾于昆明圆通寺出家,之后离开寺庙苦修头陀行。

  老祖师虚怀若谷,不以自己为佛乘宗第一代祖师,而是尊 大自在王佛为第一代祖师,终其一生,不接受众生的供养,不食人间烟火,是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圣僧。

  民国39年,妙空菩萨认为应化因缘已满,乃将佛乘宗第二代祖师的圣职传予 缘道祖师,三年后以身化成光圈入常寂光净土。

 

第二代祖师 缘道菩萨


  缘道祖师,俗名 罗雷,原名绍贤,字云风,云南镇康人,十四岁皈依 妙空老祖师学佛,年轻时遭遇了大时代的骤变,参加对日抗战,为国为民,颠沛流离,曾任云南省议员。民国42年自泰缅边境辗转来到台湾,受到当时政府热烈欢迎,两年后却因白色恐怖蒙冤入狱。

  缘道祖师不怨天尤人,并感恩 老祖师的安排,于狱中日夜苦修,殆无虚日,民国47年竟于环境如此恶劣的狱中证得菩提,化人间炼狱为净土。而多年为人构陷入狱的不明之冤,终于在民国100年获得政府颁布一只回复名誉证书,得到了平反。

  缘道祖师一生为护持佛乘大法,三次几乎失去性命,尤其在出狱前,于狱中药物中毒,虽然以个人的道行将余毒排出,但肺部组织已大半被破坏,因此,后半生深受此苦。祖师曾说:「在我修得最好时,随时都可以前往任何一个佛土,即使中毒之后仍可做到。但我拼着不成佛,也要把法传下来。」

  缘道祖师毕生致力于传下佛乘大法,曾言:「我一生遵行门规,只要为了众生,我什么都能舍。」并勉励弟子:「生活要跟乞丐比;道行要跟诸佛菩萨比。」「人生最富有的是有殊胜法门可以修行,最幸福快乐的是即生可以成佛。」祖师圆寂前,特别将佛乘宗弘法之重责大任交付予 缘圣宗师,期勉全体门人遵行门规,群己和协,发挥牺牲奉献、无我为人之精神,完成此一划时代救度众生之大业!

 

 

第二代宗师 缘圣宗师


  缘圣宗师于 缘道祖师涅盘前授记承传宗门法统,并现出家相,以利接引四众。为完成弘法使命,深知唯有实际证得佛果,才能真正自度度人,转动法轮,为此愿心,于台湾、美国闭关修行十八年。

  法师弘法度生没有时空的距离,不仅度化有形众生,更要度化十法界无量众生。闭关期间,  缘圣宗师仍随缘度众,法轮常转。为了让有形众生好修行,并且三次于永和举办焰口法会,度化无数无量无形众生,以法身的能用,普施十方,超拔众生,真正做到慈悲平等。

  缘圣宗师誓言将本着 历代祖师的训示,以佛乘宗殊胜的修行法门,引领人类社会进入一个划时代的新纪元,完成 缘道祖师弘法利生的大业,实现佛乘宗「提高生活质量,实现人佛合一」的愿景,秉持佛乘宗「关怀地球生命、净化人类身心,创造唯心净土」的核心价值,定能将千圣不传的密法弘扬法界,重现娑婆。

 

佛乘宗四大弘法目的


一、以佛教佛乘宗教义之绝对真理,统一宗教、哲学、科学对宇宙与生命最高理、事之认知诠释,使人类有一个正确的宇宙观与人生观,进而指导开拓人类文化发展新的理路。

二、以佛乘宗超科学的科学知识,帮助人类瞭解自然、改变自然、运用自然、征服自然,以增进全体人类之福祉。

三、以佛乘宗弘法四原则淨化人类身心,重建人类社会之物质、精神文明及社会伦理,提高人类生活品质、道德水准,改变人类社会为人佛合一,互助和协,安和乐利的大同世界。即十法界一如、十大一如的世界。

四、以佛乘宗八大加行、九段禅功之修行大法,开发人体生命身心大能及宇宙能,使人人能信佛、学佛、即生证道成佛,普度法界众生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原则


一、佛教世间化
  佛乘宗认为佛教世间化,是把佛法深入到每一个家庭,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裡面去,众生平等,大家都平等的可以在世间修证成就。

 

二、佛法生活化
  无论在家居士、男女老少或出家众,佛乘宗都有实用的法门给大家在生活中修,而且不拘行住坐卧语默动静,随时随地都可以修,这就是佛乘宗的佛法生活化。

 

三、佛学科学化
  佛乘宗认为要把佛学与现代自然科学完全融会贯通在一起,用佛法来研究人体生命科学,造福人类社会,让大家都可以健康长寿。

 

四、佛制现代化
  佛乘宗认为一切制度,要按照时代的演变,随世界各地风土环境之因缘,採取中庸作法来订定现代化的佛乘宗制度。